忠實保留原始設計 Samsung Galaxy S4 包膜全記錄

今天跑來膜斯密碼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剛拿到手熱騰騰的 Samsung Galaxy S4 給好好的保護一下,其實膜斯密碼除了可以來貼 imos 保護貼之外,聽說他們家的包膜技術也非常的不錯,想說很久沒有將手機給全機包膜了,於是就把 Samsung Galaxy S4 送來這包,看效果如何囉!


Samsung Galaxy S4 背蓋包膜

▼在得到店家的同意之後 Leo 拿著相機開始記錄 Samsung Galaxy S4 包膜的過程,首先要包的就是 Samsung Galaxy S4 的背蓋。

▼鋪上專用的保護膜之後開始用推刀把空氣推掉並把膜固定在背蓋上。

▼接著用吹風機加熱,讓剛剛包上去的膜更能緊密的與背蓋結合在一起。

▼接著使用刀片將相機部分的開口給割下來,在一旁看著店員施工心臟都快要停下來了,不愧是專業的包膜技術在手抖都不抖的情況之下就把相機部分給開了出來。

▼接著要動手的則是 LED 補光燈的部分,越看越覺得要當一位專業的包膜師父首要條件應該是手不能抖吧!

▼底部的喇叭出音孔也是利用包膜師父穩定的雙手一刀一刀的開出來。

▼接著再用刀片將上面耳機孔多餘的膜給切割下來。

Samsung Galaxy S4 邊框包膜

▼包完了背蓋接著要包的就是側邊的邊框了,看著師父熟練的貼著膠材的時候忽然發現居然不是置中的貼法,好奇的詢問之下材知道他們採用單邊對齊的貼法,這樣可以減少切割的次數並提高整體的完成度,沒想到包膜也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

▼接著就是要幫 Samsung Galaxy S4 的各部分介面進行開孔,看著師父利用刀片將底部的麥克風收音孔的位置畫出一個圓來將多餘的材料給剃除下來的功夫深深佩服不已!

▼電源鈕的部份也要特別割開,如果沒割開替除掉多餘的材料,往往會造成電源鈕變得非常難按,Leo 自己就按過那種電源鈕因為包膜的關係而非常難按的電源按鈕。

▼上方的抗噪麥克風當然也要進行開孔的程序,不然會出現抗噪效果變差的情形出現!

▼耳機孔當然也是一定要將多餘的材料給清除掉,不然怎麼插的下去。

▼另外一邊音量鍵的部份也是要替除掉的重點之一,如果沒割開的話就會跟剛剛提到的電源鈕的情形一樣將會變得非常的難按。

▼師父花了許多時間將邊框上的各部細節都處理完畢之後,接下來就是清除掉這些多餘的包材,看著他們熟練的刀法語施工時的專業態度,真的發現有些事情還是要交給專業的處理會比較安心。

▼整個邊框都施工完畢之後,師父又拿起一塊包材貼在 HOME  鍵之上切割了起來,由於之前去別家店幫『Samsung Galaxy Note 貼 imos 』的時候有貼了一張專用的 HOME 鍵保護貼,好奇心驅使的情況之下問了師父為什麼不採用保護貼的方式貼上,而用包膜的方式呢?師父回答說:因為 Samsung Galaxy S4 的 HOME  鍵相當的小,如果用保護貼的方式來施工的話用沒多久就會掉落。聽了之後覺得也是,畢竟面積這麼小貼上去真的很容易就脫落,不如用包膜的方式還比較實際。

Samsung Galaxy S4 全機包膜

▼看完了施工過程之後最後來看看全機包膜之後的成果吧!首先看到的是邊框上方的部份,如果不說有包膜的話是不是很難看得出來。

▼底部的部份因為有包材的接縫處,因此很容易就發現這是有包膜的。

▼喇叭開孔的部份也開的相當的不錯。

▼令人在意的鏡頭部分也因為開口相當的精準,因此不說包膜的話誰看得出來呀!

感想

雖然包膜的代價就是 990 而且花費的時間相當的多,但是自己看到這個包好之後的成果就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早期 Leo 曾經拿著女王大人用的手機拿去包膜但是包完之後立即發現怎麼做工相當的差,不到一個月就開始脫落,不到兩個月我就因為看不慣一支好好的手機被醜化成這樣,火大就把整個膜給拆了,但是今天這包膜並在旁觀察之後發現好壞真的有差!如果您不是像 Leo 兩三個月就換一支手機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這樣的保護措施,畢竟一台 Samsung Galaxy S4 也要兩萬多塊,如果不小心刮傷了那種痛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多了一層保護膜之後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背蓋表面刮花的話只要把膜撕掉又恢復到原本漂亮的背蓋,甚至用個一年之後想要轉賣,只要把膜撕掉就像全新的一樣,這樣賣出去的價格也會漂亮許多。不過在這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包膜之後的手機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天下無敵,什麼刮傷都不怕,畢竟他還是只是一層膜而已喔!最後同場加映『Samsung Galaxy S4 保護貼最佳的選擇 — imos 螢幕保護貼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